|
首页
信息公开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21年高职扩招考试说明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9-30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云南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云南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高职扩招报名考试及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做好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高职扩招工作,确保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大纲。

一、适用对象

本大纲适用于云南省申请报考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扩招的考生。

(一)符合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具有云南户籍或云南省居住证。

(二)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应(往)届中职毕业生和高中同等学力人员(含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基层农技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等群体),高中同等学力人员必须年满18周岁(2003年9月30日前出生)。

二、考试性质

按本说明进行的考试系选拔性考试,其考试成绩将作为扩招考生升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学习的录取依据。

三、考试形式及分值

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考试内容分为语文(50分)、数学(50分)、英语(50分)、政治(50分)和职业适应性测试(100分)5个部分,总分300分。5个部分的考试均采用网络远程在线考试方式进行,考试时间共计2个小时。

文化知识考试大纲参照2021年《云南省高等职业技术院校招生考试说明》各科考试大纲。

四、职业适应性测试知识内容及要求

(一)职业道德(30分)

(二)通用技术(30分)

(三)信息技术(20分)

(四)身心素质(20分)

(五)职业适应性测试参考教材

近三年初、高中相关《职业道德》、《通用技术》、《信息技术》、《生物》、《健康教育》、《体育与健康》教材及参考用书。

注:本考试不指定考试用书,只推荐参考教材。

五、注意事项

(一)考生应按考试监控环境的要求提前布置考试场所,并在考前30分钟内,提前在线对接监考教师进行身份核验。

(二)考生应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参加测试。

(三)考生应服从考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安排,严格遵守考场纪律。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2021年9月29日


上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21年高职扩招招生章程

下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21年高职扩招招生章程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