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喜讯 | 学院承担2020年省政府决策咨询研究课题通过评审
来源:admin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11-01

微信图片_20211104215003.jpg

11月1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评审会,邀请来自省委政策研究室、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等专家组成评审组,对我院承担的2020年省政府决策咨询研究课题《“十四五”云南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进行评审。经专家组评评审,认为课题研究内容全面,研究思路清晰,突出了理论的前沿性;研究扎实,注重定量分析,分析深入,对策建议针对性、创新性、操作性强;研究格式及文字表达规范。经评审组投票表决,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评审。

微信图片_20211104215009.jpg

省政府决策咨询课题是由省委政策研究室和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设立的重要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目的是通过对相关重要领域的战略研究、政策研究、咨询研究,为省委、省政府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及咨询服务。我院获准立项的《“十四五”云南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课题,通过公开招标,于2020年10月20日获准立项。该课题围绕落实云南旅游产业发展“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能化”的总要求和全域旅游理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解决云南旅游发展质量和效益不高、旅游市场秩序不优的突出问题,针对旅游市场长期存在的 “不合理低价游”经营及其诱发“强迫游客消费”“服务质量低”等影响我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通过深入调查,按照系统化研究的基本范式,结合省委省政府对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及旅游市场治理的新要求,提出科学有效的旅游市场治理体系及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政策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及旅游行政部门提供决策参考,以推动我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104215019.jpg

该课题由副院长符继红教授担任课题负责人,课题组成员包括科研管理中心、办公室、宣传部及部分二级学院科研骨干。


上一篇:以讲促学|三位部长轮流宣讲让形式“活”起来

下一篇:以讲促学|三位部长轮流宣讲让形式“活”起来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