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学史力行|我校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外出调研探索学校食堂管理之路
来源: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10-21


1021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开展“学史力行,探索学校食堂管理之路”考察活动,组织相关人员到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云南城市管理学院开展食堂管理调研工作。旨在学习他人长处提升我校食堂管理水平,为广大学生提供更优质的餐食保障,将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10.jpg

调研组一行在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调研该校的一食堂、二食堂和四食堂,重点调研食堂“六T”建设、明厨亮灶建设、食品安全卫生管理、仓储管理、后厨加工流程、饭菜价格体系和疫情防控方面等方面的工作。

11.jpg

在云南城市管理学院食堂调研中,正值该校第四届美食文化节活动。调研组一行在活动现场,认真了解活动的组织、开展方式、比赛规则等。据了解,该校美食文化节一共举办了四届,通过食堂服务经营方与校方联合组织,由各个食堂推出菜品参加比赛,学校组织老师和学生作为评委,以打分的方式评出获奖者。在美食文化节期间,各食堂还推出免费菜品,供师生品尝和体验。我校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负责人在美食节现场表示,云南城市管理学院以美食文化节的方式推动食堂管理工作的经验和方法值得借鉴和学习,一方面,通过评比,建立食堂之间的竞争机制,有利于提高菜品质量和管理水平;另一方面,通过这样接地气的方式,建立食堂与师生之间的沟通桥梁,让更多的师生了解食堂工作。

12.jpg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成员人员进行工作总结。经过调研,大家认为,兄弟学校食堂的有很多经营管理理念值得借鉴,我校食堂要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做好食品安全和文明校园创建宣传工作,更好地适应学院快速发展的需要。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小平指出:它山之石可以攻玉,调研是一个学习和借鉴的过程,要找差距,学习别人的优势与长处。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食堂在台账记录、标识标牌等方面,做得很好,要认真学习和借鉴;云南城市管理学院食堂,在基础设施方面建设很好,“六T”管理和建设方面同样也值得深入研究与大胆实践。

 


上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21年高职扩招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21年高职扩招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