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坚守育人初心 传承使命力量——我校师生收看张桂梅思政大讲堂 热议初心使命和信仰
来源:admin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9-10


 继《信仰的力量》《制度的力量》《初心的力量》之后,910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由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云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四讲《使命的力量》正式开讲,“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再次走进大讲堂,讲授“开学第一课”。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师生采用多种方式观看直播。

1.jpg

  张桂梅结合华坪女子高级中学的特色教学模式,从坚定信念、始终做对党忠诚的人,践行宗旨、始终做有益于人民的人,拼搏奉献、始终做永远奋斗的人三个方面进行讲述。高富英结合昆明第一中学百年校史,分享担当育人使命的切身体会。张昌山教授从林学专业大一新生的初心故事开篇,带领大家一起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感召力。

  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秉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坚持讲故事明道理办走心的思政课

在报告会上,主讲人张桂梅老师讲述了创办女子高中的坎坷经历和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直播结束后,我校广大师生纷纷畅谈感想感受,抒发观看的感悟。

各学院辅导员表示,张桂梅老师用自己的赤诚点燃了大山里无数贫困家庭的希望,用执着的付出托起经济困难学子的人生梦想。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学习张老师勇者无畏,奋斗不止的精神,用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用坚守履行教师的职责担当。

2.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们表示,一位平凡女性可以做到如此不平凡的事情。她用她满满的爱心温暖了孩子们的心灵;凭借着自己的坚定,一辈子为贫困孩子的教育操心和操劳;凭借着一份初心,默默地奉献自己,为国家的教育做出了极大贡献;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更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怀着心系群众、关心弱势群体,服务人民,发扬锐意改革、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勤奋敬业的务实作风,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事情。        

1.png

广大学生表示,信仰的力量会让我们一直坚持下去,爱心、坚持、奉献是张桂梅老师一直奉行的准则,一个人顶着巨大的压力也要创办免费女子高中,坚持做好一件事,将华坪高中越办越好,心系学生,无私奉献,给我们树立了榜样,给我们一种无形向上奋斗的力量。

2.png

据了解,以张桂梅老师命名的思政大讲堂将陆续邀请一批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先进模范人物、知名专家学者走进讲堂,面向广大学生、思政课教师、思政工作者和社会各界讲授思政课,通过发挥大讲堂的政治感召力、理论说服力、实践吸引力、示范引领力,建设行走的思政课、云端的思政课、智慧的思政课、走心的思政课,打造成为云岭思政第一金课,进一步推动云南思政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先进典型,弘扬高尚师德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 学院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

下一篇: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 学院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