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云南省邓洁煌陶瓷工艺大师工作室通过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admin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11-17

11月17日下午,我校“云南省邓洁煌陶瓷工艺大师工作室”(下称陶瓷工作室)通过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张京龙、杨红英、符继红、黄绍勇、王霞、丁戎等校领导就工作室的场地、设施设备、使用情况等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过程中,验收小组对陶瓷工艺大师工作室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文化艺术学院陶瓷工作室牵头人与团队用好工作室,提高人才培养效能和质量,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为社会和企业培养出大批专业性技能型人才,成为云南省陶瓷类旅游工艺品优秀文化传承和创新的重要力量。

10.jpg

11.png

据了解,陶瓷工作室是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云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的通知》精神,省教厅组织开展了2018年云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示范遴选工作,经资格审查、网络评审及会议评审后获批立项的。

工作室现有外聘专家8人,均获得高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工作室负责人邓洁煌老师是省级工艺美术师,主要从事工艺美术、陶瓷产品设计方面的教学工作,担任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现为中国设计师协会(CDA)会员、云南省陶瓷行业协会会员。主持云南省教育厅项目“主题性博物馆文创产品的设计开发研究”,国家旅游局项目“基于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旅游工艺品专业实践体系研究”,参与“云南日用陶瓷创新设计与人才培养服务中心”等3个项目”。

12.jpg

13.png

工作室总面积约150平方米,现有陶艺实训室和综合工坊各一间:一间用于陶瓷工艺的实施和陶瓷烧制,另一间用于陶瓷设计研讨和陶瓷产品的展示,配备多种陶艺设备和工具,能同时容纳30名学生设计、制作各类陶瓷制品。

工作室主要服务于工艺美术品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的产教融合实训、全国重点职教师资培训、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实践、东盟旅游人才教育培训等相关教学实训和培训,打造集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训教学、创业实战、师资培训、社会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省内一流技能大师工作室。

14.jpg

15.png

工作室负责人邓洁煌老师表示,云南地方陶瓷业近几年发展迅猛,当地知名窑口如玉溪青花窑、红河建水窑、玉溪华宁窑、曲靖燎浒窑地方特色显著,是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突出代表。工作室重点开发的创新课程《陶瓷工艺》已成为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最具核心竞争力、最受学生欢迎及最受用人单位好评的课程,同时对弘扬传统文化,增加大学生文化自信起到了积极作用。未来,工作室将致力于传承云南传统手工制陶技艺,将云南传统陶瓷美学融入当代设计艺术观念,重点打造极具云南特色的陶瓷类旅游工艺品。

16.jpg

17.jpg

11月17日-19日,文化艺术学院2021艺术设计作品展也将在陶瓷工作室开展。本次展览以广告设计和工艺美术两个专业的学生作品为主,除陶瓷作品以外,还有绘画类、文创周边类、金属类、印染类、手工编织类等艺术作品,使用不同的材料,从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设计理念,为全校师生呈现一场艺术盛宴。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0年度财务收支等审计项目审计进点会

下一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