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参加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5-16

5月13日上午,教育部召开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座谈会,总结交流就业促进周开展情况,研判当前就业形势,部署推进“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主持会议。北京市教委、吉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厅、重庆市教委、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等七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我校党委书记王翔代表学校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我校党委书记王翔作交流发言时谈到,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以及云南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始终把毕业生就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探索形成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四字”工作法。一是“紧”字为先,强调高度抓就业。学校党委始终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最大民生工程,纳入学校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紧扣任务、紧盯目标、紧抓落实。二是“实”字为要,强化举措稳就业。依托学校全面质量管理平台,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把就业工作任务分解为每月、每周工作清单,明晰标准、时限、考核要求,形成时间表、路线图,精准推进工作落实。三是“宽”字为基,强化培养促就业。以省级高水平旅游管理专业群建设为引领,构建“六融合六协同”人才培养模式,树立“大文旅”“宽口径”人才培养思路,不断增强人才培养针对性和适应性。四是“细”字为本,强化服务保就业。全面推行“一生一策”工作模式,辅导员、班主任“一对一”“点对点”为学生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帮助学生抢先就业。

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讲话中对我校促进就业“四字”工作法给予认可,尤其对学校通过职业教育纵向贯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以及云南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结合作风革命效能建设要求,抓紧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深入推行“紧、实、宽、细”四字工作法。通过扎实开展“百日冲刺”等系列活动,抢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冲刺期,汇聚育人合力,开拓用人岗位,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坚决打赢这场疫情大考下的就业攻坚战,全力促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2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