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5-17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团的凝聚力,5月13日中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校五四表彰大会在报告厅顺利举行。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荣获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各项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陈怡主持。

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现场

校团委副书记陈怡主持会议

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开幕式现场

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大会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自德权宣读2022年新发展团员入团决定,主席台就座校领导为7名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在工作人员引领下,新入团的共青团员代表面向团旗进行了宣誓,在场的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来自烹饪工艺与营养2103班赵兴才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进行发言,铿锵的誓言高亢嘹亮,表达了一心向党,践行使命的坚定信心。

党委副书记自德权宣读2022年新发展团员入团决定

新老团员代表面向团旗进行宣誓

烹饪工艺与营养2103班赵兴才同学代表新团员进行发言

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冰宣读五四表彰决定,并向获得表彰的45个基层团组织、4个学生社团、17名青年教师以及431名团学干部、团员、志愿者表示热烈祝贺。74名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依次上台接受表彰。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旅游管理学院导游2001班龙海燕同学代表优秀个人作汇报发言,表达了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的坚定决心。

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冰宣读表彰决定

校领导为受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党委书记王翔以《在青春赛道上跑出云旅青年的最好成绩》为主题,向广大旅院青年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让永远跟党走的步伐更加坚定。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青年内在向上动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汇聚强大的青春力量;要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党委书记王翔在会上作总结讲话

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现场

二要勇于自我革命,让永远跟党走的脚步更加稳健。要自觉肩负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职责使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在自我革命中锻造对党忠诚、心系青年、勇于担当、作风过硬的马克思主义青年组织。团干部要锤炼优良作风,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要敢于向歪风邪气作斗争,不断净化我们的校风、教风、学风;要刻苦努力、克难攻坚,接力学习、奋发向上,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而努力奋斗。

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现场

三要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永远跟党走的旋律更加高昂。要不断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锻造知识技能、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创新能力,努力把成长成才作为坚定的奋斗目标,奋力谱写新时代云旅青年的崭新篇章。

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现场

最后,王翔书记勉励广大云旅青年,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强化“先辈夙愿在心,民族大任在肩”的思想,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青春赛道上跑出云旅青年无愧于历史和时代重托的优异成绩,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大会在嘹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结束。青春属于奋斗,奋斗的青春有无限可能,愿每个云旅学子以青春之我,用矢志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上一篇:学校召开“强教风、严学风、优校风”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我校参加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