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谱新篇——蔡冰院长一行赴企看望毕业生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5-1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学校党委书记、院长带头,持续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全力开发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5月16日,院长蔡冰一行赴 “云南餐饮名牌企业”茴香企业考察,并看望在企业实习及已就业的学生,与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副院长王霞,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财务处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undefined

实地考察了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环境、工作情况后,蔡冰院长和茴香熙楼总经理杨志军一起与毕业生进行了座谈。蔡冰院长亲切表达了对同学们的问候,热情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仔细了解他们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殷嘱托,一是要珍惜工作岗位,学以致用,稳扎稳打,在工作实战及服务企业中,练就过硬本领,拓展综合能力,更好实现技能服务社会和个人发展;二是要关心母校发展,常回母校看看,将自己的成功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带动他们努力学习、锻炼技能;三是欢迎同学们对学校教育教学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负学校培养和企业信任,努力工作,不断取得职业发展新进步。

杨总表示,我校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实干精神强、适应能力好,对同学们工作表现很满意,欢迎学校更多的毕业生加入其企业。他说,2022届入职的我校毕业生已经有4位提拔为领班,有力支撑了疫情常态下企业的顺利运营,他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挥所学所能,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

蔡冰院长对企业长期以来的给予学校有关专业教学、实习及毕业生就业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双方在专业课程改革、实习就业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共同搭建就业创业良好平台,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据悉,茴香企业自2000年7月在翠湖商圈成立至今,经过20春秋的历程,现已形成了集餐饮、休闲酒楼、会所、火锅连锁、文化传播、地产为一体的现代都市风尚生活体验中心。其经营理念和定位与我校餐饮类专业服务云南大健康生活目的地建设,传承创新中华民族饮食文化,传播康养生活理念的专业定位契合度较高,与我校已有6年的合作关系,是我校餐饮类专业学生实习就业的重要合作伙伴。 目前,我校共有2022届42名学生在该企业实习,已有25名学生签约,并有4名毕业生已经晋升为领班,为下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创造了良好条件。

上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学校领导带队走访云南广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下一篇:绷紧校园“安全线”|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开展2022 年春季学期地震及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