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学校领导带队走访云南广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5-24

为多渠道拓展学生就业空间,高质量答好毕业生“就业答卷”,我校领导班子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5月20日,党委书记王翔、副院长王霞一行走访调研“云南广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烹饪学院、外语学院以及招生就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座谈会上,广飞餐饮总裁兼董事长赵雪松向我校调研组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规模、企业文化等情况,他谈到,人才是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校企合作是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并表示希望与我校进行深度的订单班合作,进一步扩大教学实践合作范围和岗位实习专业范围。公司副总裁王莉女士对我校毕业生在工作中表现出的扎实功底、实干精神和适应能力给予了高度认可,并表示将通过“有为少年计划”把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引进来,留下来”,为员工成长提供完整的晋升渠道。

交流中,王翔书记十分认同广飞餐饮“视产品和质量为生命”的企业核心观念,他表示,学校一直把学生视为学校的生命,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实习和就业工作,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深化校企合作、千方百计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走访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拓宽合作领域,促进供需双方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更深层次互动的多赢局面。

访企期间,王翔书记一行还看望了正在企业参加教学实践的同学,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校企合作教学计划的介绍,了解了学生在企学习情况。在企业门店,王翔书记与我校烹饪1501班毕业生师伟仓(金鹰店厨师长)亲切交谈,鼓励他要精益求精,弘扬工匠精神,努力成长为服务云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能服务型人才。

访企拓岗是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及百日冲刺重要活动之一。自今年5月以来,学校校、院两级通过线上交流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先后与多家用人单位开展对接交流,有力拓展了岗位,促进了就业。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强产教融合、供需精准对接,不断推进我校毕业生尽早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上一篇:开启新征程 激发新动能|学校召开“双高计划”项目建设动员大会暨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谱新篇——蔡冰院长一行赴企看望毕业生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