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聚焦访企拓岗】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开展系列走访促就业活动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6-13

为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6月8日,学校党委书记王翔带队,与副院长王霞、旅游管理学院、文化艺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分别深入到云南佳途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昆明诺仕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共建内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校企合作长效机制,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深入探讨交流。

在云南佳途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对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环境、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后,校领导一行与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集团业务发展、科研、人才培养及我校学生进企业等方面的情况。在昆明诺仕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校领导一行与企业人力资源中心常务副总杨云、招聘经理邓珊以及我校在诺仕达的优秀员工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双方就行业人才需求数量和质量进行充分交流,希望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开拓更多优质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通过走访调研活动,两家企业代表在座谈交流中表示,目前旅游行业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行业发展到了瓶颈期亟需转型突破,行业人才留任艰难,急需得到调整改善。同时也充分肯定我校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希望能有更多我校学生深入行业,扎根行业,服务行业。

王翔书记充分肯定校企合作带来的人才共育效果,表示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市场、资源、品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建立紧密、稳定的合作关系,深化合作,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之间的“无缝对接”,共同培育高素质旅游类人才。针对行业发展现状,王霞副院长提出学生的就业形势与转型发展需建立长效机制,用“旅游+教育”的方式赋能行业发展,促进行业转型升级,迎来就业新生机,促进校企双方建立并深化长期、稳定、全面、深度的合作关系。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是学校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要求、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学生实现毕业就业顺利对接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走访两家企业,充分发挥学校领导带头,带动全员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为毕业生挖掘了更多的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学校将进一步落实校企联动就业育人,积极探索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为毕业生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打通就业环节最后一公里,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篇:我敢闯 我会创|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

下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成功举办“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学习竞赛活动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