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聆听历史回音 感悟爱国力量|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六讲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6-29

“千秋耻,终当雪;中兴业,须人杰……”6月28日21时,“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六讲开讲,大讲堂在壮怀激越的《西南联大校歌》中拉开帷幕,通过云南师范大学师生倾情讲述西南联大教育救国的光荣历史,汇聚、传递爱国的力量。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党支部按时组织师生结合实际以多种形式收看。

《爱国的力量一西南联大教育救国的光荣历史》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西南联大旧址时的殷切嘱托为指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以西南联大爱国精神为主题,展开一场从历史到现实的特别思政课,通过对西南联大历史故事的生动讲述,号召广大师生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将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结合在一起,做新时代的爱国者、奉献者。

大讲堂中,云南师范大学师生先后走上讲台,思政课教师蒋晓涵讲述西南联大教授在艰苦简陋的条件下潜心教书育人、心系国难民忧的大师情怀;云南师范大学西南联大爱国主义精神宣讲团成员韩森同学分享了郭永怀、邓稼先、朱光亚等西南联大学子读书报国的感人事迹;云南师范大学教师刘虹讲述了西南联大学子刘国鋕、马识途等中共地下党员的红色传奇故事;西南联大博物馆馆长李红英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阐述了爱国主义的时代价值和精神力量。

聆听历史的回音,感悟爱国的力量。大讲堂引起我校师生强烈共鸣。部分教师代表表示,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西南联大旧址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将西南联大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坚定不移紧盯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好一张张振奋人心的“时代答卷”,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校学生代表表示,在聆听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后,更加明确今后人生发展的方向和目标,要继续夯实爱国主义思想根基,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小我融入大我,做有历史责任感、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上一篇:凝聚一心 接续奋斗|我校召开第三届工代会暨教代会代表培训会

下一篇:我敢闯 我会创|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