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凝聚一心 接续奋斗|我校召开第三届工代会暨教代会代表培训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6-29

为高质量开好学校第三届工代会暨教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提高代表履职能力,6月27日下午,由工会举办的第三届工代会暨教代会代表培训会在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翔,党委副书记、校长蔡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自德权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王翔在会上指出,“双代会”是学校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校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的重要形式,对学校发展和建设有着重大意义。为顺利开好此次大会,王翔书记向代表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提高认识。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二是讲格局提高站位。大家在审议会议相关内容时要有大局意识,以改革精神和发展眼光看待审议的相关内容,以主人翁意识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代表权利和义务。三是讲纪律从严落实。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把换届选举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坚持原则,严肃纪律,确保会议胜利召开和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蔡冰从学校管理的重点、发展的难点、职工关注的焦点、学校未来方向等,紧扣实际工作,从导向性、全面性、政策性及均衡性等四方面向与会人员深度解读《绩效工资分配实施办法》(草案)。

自德权副书记在会上就做好工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布署,并对《绩效工资分配实施办法》(草案)前一阶段多方式多途径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分5类进行解读回应。学校工会负责人李娑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工代会、教代会的相关知识,并简要介绍了大会的前期筹备情况。

此次培训会,目的是提高广大代表参政议政的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们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并做好教职工的委托人、贴心人、代言人,发挥好学校和教职工间的桥梁作用。经过培训,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结合各自工作进行深入思考,进一步强化使命勇担当、接续奋斗攀高峰,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共同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奋进新征程 献礼二十大|我校召开庆祝“七一“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

下一篇:聆听历史回音 感悟爱国力量|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六讲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