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省审计厅到我校召开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反馈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7-18

7月18日上午9时,省审计厅到我校召开“财务收支管理及往来款情况专项审计”结果反馈会。审计厅审计组成员出席会议,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审计厅派出审计六处处长毛盛云主持。

会上,审计组主审栗建新代表审计组反馈了对我校“财务收支管理及往来款情况专项审计”的结果及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整改要求。审计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以及提高办学治校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全面分析。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冰对审计组反馈的情况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贯彻落实好审计反馈意见,对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其根源,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制度落地执行,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通过审计整改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保障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党委书记王翔在表态发言时指出,审计结果反应出学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既帮学校查找出了“病灶”,又帮学校开出了“良方”,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针对审计组反馈的问题及整改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抓好落实。他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计监督的重要性;二要切实端正态度,认真抓好审计问题整改工作;三要做到举一反三,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和能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审计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对账销号,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控制制度,建立常态化长效机制,确保审计发现的所有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派出审计六处处长毛盛云在总结讲话时结合本次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典型事例,对审计结果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对学校下一步审计整改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反馈意见说明。

反馈会结束后,学校立即召开审计整改工作部署会,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和责任明晰。会议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审计调查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工作要求,以“严、实、细”的工作作风,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推动整改落实到位,坚定不移抓好审计整改工作,以整改为契机全面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复查验收汇报会

下一篇:正师德师风 建清廉旅院|我校组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