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廉政培训交流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7-12

7月11日下午,学校2022年上半年廉政培训交流工作会议在报告厅举行,会议旨在对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纪检监督工作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清廉学校”建设提供宝贵的经验,力促学校“五清旅院”的建设取得新的成效。学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处干部、二级部门全体党政负责人、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丁戎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王翔首先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纪委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创新一线工作法和典型引路法,协助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组织本次培训交流会是对学校纪检相关工作和落实教育厅校内各项整改、整治任务情况进行的一个总结,是对校内各项监督检查工作发现的问题作出的反馈。希望大家通过培训交流提高廉洁意识和风险意识、提升廉政建设能力,正视工作中出现的各项问题,持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各项要求。

就扎实做好学校后续相关工作,王翔书记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进—步提高认识,不断增强抓好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责任感;二要进一步聚焦发力,不断增强深化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使命感;三要进一步发挥党的领导和核心作用,不断增强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专题培训环节,学校纪委书记丁戎作了题为《高校纪检工作及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的专题讲座。她分别从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情况、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在高校的落实、基层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三个方面,结合学校纪委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培训指导。

会议最后,纪检处陈灵波向大家作上半年监督检查业务工作交流。他结合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一线工作中存在的实际情况进行问题反馈,做出原因分析、提出整改意见和防范措施,以点促面提升参训干部对问题的理解和认识。

上一篇:正师德师风 建清廉旅院|我校组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篇:赓续初心 砥砺奋进|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校教职工大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