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喜讯!我校在云南省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比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7-30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比赛结果,共评出一等奖 19 人、二等奖 31 人、三等奖48 人、优秀奖 114 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教师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斩获副教授组一等奖,形势与政策组三等奖,青年教师组优秀奖的佳绩。值得一提的是我校也是此次比赛中唯一一家获得一等奖的高职院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2022年7月,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比赛。围绕高校开设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和《形势与政策》等五门思政课程,分青年教师、副教授和形势与政策三大组进行评审。

自教学比赛启动以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备赛,坚持做到全力以赴、深入研究、勤学苦练、精益求精,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的风采和实力,为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的主动性、创造力、积极性注入了新的活力。

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教学,全面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重点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动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我校召开财务管理及往来款情况专项审计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篇:“健康常伴 关爱有我”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度教职工疗休养活动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