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正师德师风 建清廉旅院|我校组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7-13

为推进学校“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校风教风学风专项整顿工作,近日,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以部门为单位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

本次专题警示教育由学校纪检处和人事处精准选取30个近年来发生的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的11类典型案例汇编成册作为学习资料,各二级学院、部门广泛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和警示教育,校领导深入各联系二级学院进行专题讲解,以典型案例为镜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全体教职工自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参加学习的教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案例丰富、深受警醒、获益匪浅。

学校党委书记王翔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警示教育,他总结强调时指出,学校这次组织学习高校教师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目的是让大家通过学习党中央对思政教师在师德师风方面的要求,并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更好地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绷紧师德师风这根弦,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避免在言行中触碰红线,用爱心、知识和智慧点亮学生的心灵,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奋力谱写好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校长蔡冰参加旅游管理学院的警示教育学习。他指出,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作为人民教师,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终身学习不断改革创新意识,师德师风建设不是一项短暂的任务或者活动,而是应该成为教师职业生涯中的一个常态,教师素质的高低直接决定着培养人才素质高低,教师的素质直接影响着学生的学风和学校的校风,我们要树立以学生为主体的服务意识,创造出尊重、信任、宽容、友爱的师生关系。

资源工程学院党支部副书记何正文表示,通过本次专题警示教育促使学院广大教职员工以反面典型为警醒,深刻反思,引以为戒,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今后学院要继续加强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示人、以案促德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引导全体教职员工时刻自省、自警、自励,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基础教学部谭安全老师在学习中说到,学校对师德师风的工作建设常抓不懈,近几年来部门从未发生过违反“三风”的相关规定,这都得益于各位老师遵纪守法,恪守教师职业道德的结果。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活动,大家对师德师风的意义有了更高的认知,今后要自觉提升自我修养,做到率先垂范、为人师表,以实际行动做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者和传播者。

通过本次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学习,全校教职工从思想上意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领悟到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指示精神,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严守师德规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全力推进“清廉旅院”的建设。

上一篇:省审计厅到我校召开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反馈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廉政培训交流工作会议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