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演练于行 防疫于心|我校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9-01

为确保秋季开学安全、平稳、顺利,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科学精准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云教发〔2022〕63号)等文件精神和要求,9月1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高新教学实训基地入校体温检测点

高新教学实训基地对演练人员提出演练要求

参加演练人员进行全员核酸采样

当天下午3点10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分别在龙泉路校区、高新教学实训基地、龙头街教学实训基地三个校区同时有序展开。在高新教学实训基地演练现场,随着副校长杨红英宣布演练正式开始,学生们排队依次进入校园,前后间隔一米,全程佩戴口罩,经行李消毒,扫场所码、出示48小时内阴性核酸检测证明,体温检测无异常后进入校园。如遇体温异常的学生将带至临时处置点,进一步核实有关信息,如复测体温异常学生,并经询问有涉疫风险,迅速启动应急处置程序,同时上报有关部门,严格迅速按照处置流程将发热学生转移至定点隔离,消毒组对现场环境彻底消杀。

高新教学实训基地开学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校领导对应急演练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高新教学实训基地开学应急演练入校现场

入校口体温异常学生处置演练全程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应急演练,提前制定详细的演练工作方案,准备了额温枪、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设置了测温点、隔离观察区等。此次演练共分为四个场景:现场核酸检测、教师学生入校、校门口发现体温异常学生、宿舍发现体温异常学生。演练中,每个场景均按照演练工作方案严格执行,以学生返校及在校学习生活为主线,通过“情景式”演练,依次演练学生初测体温、消杀、前往留观点、复测体温、异常情况上报、心理安抚、人员转送等环节,模拟学生在返校、住宿等场景中出现异常情况的应急流程及处置过程。

学生宿舍出现体温异常情况处置演练全程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部门分工明确、协调联动、处置科学规范,既全方位检验和提升了我校疫情防控实战操作和应急处置能力,也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化实施积累了经验。

演练结束后,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对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控意识,总结演练经验,查找问题短板,及时查漏补缺,更加精准的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全体志愿者要做到迎新工作“五清”,即位置要清、任务要清、要求要清、线路要清、流程要清。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做好准备,落实落细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返校师生精准排查,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新学期开学有序平稳,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上一篇:迎新第一天 | @2022级萌新,终于见到你,新同学!

下一篇:校领导深入食堂宿舍实地检查开学前各项服务保障准备工作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