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以扎实的审计整改全面提升依法治校水平 推动内部治理体系建设
来源:审计处    发布人:审计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11

2022年4月至6月,学校接受了省审计厅对学校的审计。省审计厅出具的专项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书精准规范,发现问题事实清楚,责任认定依法依规,在指出问题及其产生根源的同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审计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学校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在上级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迅速成立审计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分管领导、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整改工作小组,按照整改任务清单化要求,紧扣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书指出的问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整改工作。

截至9月30日,审计决定书要求处理事项5项已全部按规定进行了处理,审计报告提出18项整改任务已整改完成12项,正在整改6项,计划于2022年12月底前完成。同时,在核实相关问题基础上,在规定时限内形成了学校审计整改报告,并于10月18日完成上报。

下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一是加强学习。以国家审计、内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组织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以及重要岗位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相关制度,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依法依规办理各项经济业务,提高制度的执行力。二是加强内控制度建设。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一步修订完善现有的内控管理制度,确保国家法律法规、内控制度执行到位。三是加强预算管理。针对预算编制不完整,预算和执行不匹配,资金资产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学校将进行认真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管,切实提高资金资产的使用效益。四是加强财务核算管理。认真清理各项往来款,定期不定期对往来款项进行全面清理,及时足额结清往来款项。五是加强食堂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确保学生利益不受损害。六是加强内部控制和风险防控。强化日常审计监督、纪检监督、巡查监督,推动形成监督合力。

上一篇:学习党的二十大——校领导深入课堂讲授思政课

下一篇:军训磨砺展风采 同心献礼二十大——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