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书记校长“同讲一堂思政课”——争做新时代有为好青年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21

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近日,学院党委书记王翔以“相约云端”形式为全校学生讲授了一堂有高度、有温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冰主持此次线上直播课。

王翔书记以《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从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五个方面,以深入浅出的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阐述、宣讲。

课上,王翔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寄语:“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并强调广大云旅学子要善于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青春奋进的力量,要全面客观认识个人发展、学校发展、国家发展之间的辨证统一性,要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王翔书记要求广大云旅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期盼,牢牢把握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发展契机,努力学习,励志成为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投身职业教育现代化和技能强国建设,用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条条小路去铺平祖国前行的伟大道路,把小我融入大我、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蔡冰院长在总结时强调全校师生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用力;他号召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民族复兴大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力求将居家学习的小实践,锻炼成长为强国有我的大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誓言。

会后,全校各班级围绕“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结合书记校长“同讲一堂思政课”内容,组织学生开展了线上学习交流讨论活动。

上一篇:我院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下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在2022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