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培训
来源:后勤与服务中心餐饮办    发布人:后勤与服务中心餐饮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13

为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防范学院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3月7日下午,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组织全体食堂员工开展食品安全工作集中培训。学院自办食堂及特色小吃员工共40多人参加培训。

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两大源头是采购源头和加工源头,靠的是规范的管理和操作,靠的是每一个从业人员的责任心和安全意识。在培训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张嵩重点为食堂员工讲述食堂“6T”实务管理和食品安全管理方面的内容,具体包括“6T”实务管理要求、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食品安全生产加工要求、卫生管理要求、食堂安全隐患排查要求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在“6T”实务管理培训中,重点讲“6T”的基础知识、核心操作规范,并结合学院食堂“6T”建设和管理情况,通过管理规范和存在的不足等图片展示,以对比的方式给员工进行讲解;在食品安全培训中,重点讲解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规范性,并结合大量食品安全事故示例,对员工规范操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参加了食品安全与“6T”管理知识现场考试。

后勤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叶之府在培训会上对 在会上向食堂 管理和 从业人员强调 四点: 一是从业人员持证上岗,严格按照岗位职责开展工作 ;二是食堂管理人员要对照管理规范操作,把握好采购、验收、清洗、加工各道关口;三要在学校食堂建立培训制度、考核评比制度,增强食堂从业人员的责任心;四要 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的各项规定,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提升学院食堂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终于等到你 | 这是我们的“开学第一课”!

下一篇:喜报!资源工程学院在“南方测绘杯”第二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大赛中斩佳绩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