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18

3月18日,学院报告厅内气氛庄重、热烈,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举行,学院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会议。大会期间,各代表团分团讨论,各代表团团长收集、整理意见和建议。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对《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等讨论审议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学院行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2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确定提交大会表决通过。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敏主持。

上午9时,会场全体起立,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体参会代表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冰向会议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笃行致远 奋力谱写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报告从强党建、抓内控、提质量、攻难题、稳就业、保安全等六个方面,全面梳理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紧紧围绕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以实施办学基础条件达标工程为主线,以巩固内涵、提升质量、奋进先进为目标,从八方面三十一项任务,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

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冰向会议作《学院工作报告》

蔡冰强调,2023年“怎么干”“干得怎么样”,关系学院能否行稳致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党员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落实到奋进西部先进之职业教育行动上来,落实到学院2023年的各项任务上来,踔厉奋发、笃行致远,巩固学院内涵式发展成果,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共同向着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家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这一宏伟目标阔步前行。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霞作《财务工作报告》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霞在会上作了《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2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报告重点回顾2022年度财务主要工作及收支执行情况,并对2023年财务工作主要思路和预算安排进行详细阐释。

与会代表对两个报告进行分组讨论

休会期间,各代表团对会议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政治站位高、文风精炼、脉络清晰、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必将引领学院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同时,代表们实事求是、畅所欲言,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就学院教育教学、“双高”建设、绩效分配、招生就业、职称评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彰显了大家强烈的爱校情怀、荣校愿望和兴校担当,反映了广大师生对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热切期盼。

主席团听取各小组讨论情况汇报

院长蔡冰回应各组讨论情况

与会代会进行举手表决

党委书记王翔作大会总结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王翔作题为《凝心聚智强信心 踔厉奋发勇作为 全力推动学院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总结讲话,他指出,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学院党员大会目标任务的起步之年,也是学院“内涵建设巩固年”和“任务落实年”。新的一年,学院面临开局任务重、发展要求高、外部竞争大、内部资源紧等多方面的困难和挑战,我们正处于“滚石上坡”的攻坚期。但我们也要看到目前正处于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黄金期”,总体看,机遇大于挑战,希望大于困难,学院高质量发展方向更加清晰、发展思路更加明确。

王翔强调,与会教职工是发扬全体教职工集体智慧和民主意见的优秀代表,更是密切联系学院领导班子和一线教职工的有力桥梁。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推动新一年学院高质量发展,王翔希望广大教职工代表:一是要在推动学院加快高质量发展中唱响主旋律。二是要在推动学院加快高质量发展中打好攻坚战。三是要在推要在推动学院加快高质量发展中凝聚正能量。全体代表要以此次教代会为新起点,同心筑梦、团结一致,秉持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努力携手共进,以只争朝夕的拼搏之姿跑出兔年开春的“第一棒”,以冲刺赶考的奋斗之姿交出高质量发展的云旅“新答卷”,共同谱写好学院发展的美好篇章。

会议在《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上一篇:曲靖市政府刘本芳副市长一行到我院开展座谈交流

下一篇:三月春意浓 别样巾帼风——学院举办退休教职工“三八”节文艺展演活动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