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山东省教育厅国培项目2022年度旅游服务与管理、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中职)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21

2023年3月20日上午,由我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山东省2022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课程实施能力提升——旅游服务与管理、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中职)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图书馆四楼实训室顺利举行。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姝羽主持。

在开班典礼上,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黄绍勇代表学院对山东国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做好本次培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管理。要职责分工明确,加强教学管理、学员管理、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等工作,提供全程的教学及管理服务,对培训过程中产生的档案资料进行整理归档备查,接受第三方绩效评价。二是要紧扣培训方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研制有针对性的培训方案,突出教师综合能力的提升,突出先进性、前沿性,保证课程实施与目标产出高度匹配,突出旅游服务与管理、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的课程实施能力提升,突出“岗、课、赛、证”结合。三是要珍惜学习机会。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课程丰富、内容扎实,全体学员要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培训学习中来。四是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坚持学以致用,严格遵守纪律。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明介绍了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的概况及近年来承接的国培项目,并对本次国培班开班准备、课程安排、活动特色等进行了介绍。同时,她对本次培训任务作出了几点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思想认识和身心两个到位。二是要严肃纪律制度,做好由工作转变为学习、由领导或教师转变为学员、由家庭生活转变为学生生活三个转变。三是要认真学习思考,力争教学理论水平、知识更新、遵守纪律团结友爱和潜力水平四个方面得到提高。

据悉,本次国培项目为期一个月,教学活动有三十多名专家教授和40名学员们一起交流学习。开班典礼过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提升能力,通过学习进一步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不断突破自我,在新时代中国旅游职业教育发展道路上做出更大贡献。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黄绍勇、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袁浩镛、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春燕、继续教育学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山东各中职院校的4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

上一篇:喜讯|云南餐饮行业首家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云旅院受聘副主任单位

下一篇:曲靖市政府刘本芳副市长一行到我院开展座谈交流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