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学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讲座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5-25

为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增进学院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5月24日下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在学院报告厅举行。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敏主持。

讲座邀请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睿莲作了题为“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的专题解读辅导。张睿莲教授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关键词、新思想指导新实践、新思政引领新征程、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等方面,从时代之问、中国式现代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个明确及十四个坚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系统、全面、深刻地解读。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张教授通过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为参会人员带来一场生动精彩的辅导,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现实针对性,案例视频分析生动客观,对大家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学院各领域工作落地见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敏在总结讲话时希望全体师生把讲座的所学、所感、所获尽快融入到工作学习中,全面学习好、践行好、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及具体要求,及时将学习成果融入到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专题讲座内容丰富、逻辑清晰,让人受益匪浅,这既是理论学习经验的交流,又是一次学习成效的检验。本次活动让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激励云旅职院干部职工立足各自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际工作中,更有信心、有底气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加有力的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本次讲座是学院2023年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第1讲,同时也是“云岭大讲堂-云旅讲坛”第2讲。学院领导干部、全体党员、部分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讲座。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2年学院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财务收支审计进点会

下一篇:师生齐参与 共创“心”生活 | “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在我校火热开展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