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就业推进会暨招生工作会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6-05

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助推学院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同时做好2023年招生工作,有序有力推进我校主题教育工作。近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在酒店管理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招生工作会。

党委书记王翔在会上传达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二级学院及各班级要摸底数、建台账,为毕业生提供“一生一策”精准帮扶与个性化定制服务,做到既“准”又“暖”,多形式多渠道关怀毕业生,摸清就业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让就业帮扶更有力度。要再动员、再推进、再宣传、再鼓励,帮助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理清就业误区,更新求职观念,用好校园专场招聘会,切实帮助毕业生主动走出去。要添措施、求实效。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学业困难的特殊群体学生要重点关注,专门研究相应帮扶办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服务学生就业,着力抢抓机遇促就业、保民生。

院长蔡冰在会上指出,今年就业形势严峻,各学院、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和云南省的政策,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针对毕业生专升本工作,蔡冰表示2023年招生形势依旧严峻,学院要有危机意识,并就重构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布局和规划、教学管理和提高教学质量、招生工作体系构建以及维护好单招生源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上,副院长杨红英通报学院目前2023届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同时对2023年招生工作重点在招生宣传工作方面进行了强调和提出相关要求。副院长王霞、符继红就毕业生就业、专业共建招生宣传、校企合作帮扶专业以及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作了发言。

同时,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烹饪学院党支部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对本学院就业的基本情况、“四字”工作法的执行情况、就业工作亮点、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招生就业处汇报现阶段就业工作的重点、难点以及注意事项。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抢抓招聘会黄金期,就业宣讲会、校园招聘会、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以及“百日冲刺”行动做了安排和部署。

党委副书记王敏、副院长黄绍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以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篇:传好驻村接力棒 接续奋斗再出发——学院完成2023年驻村工作队集中轮换工作

下一篇:冲刺就业 漫谈成长——三所高校师生联合开展“书记与青年学生面对面”青春下午茶主题活动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