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传好驻村接力棒 接续奋斗再出发——学院完成2023年驻村工作队集中轮换工作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6-07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乡村振兴成果,确保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平稳过渡,推动新一轮驻村工作队继续接力奋斗,接续谱写乡村振兴篇章,5月29日,学院党委书记王翔、纪委书记丁戎、组织部部长刘韧一行4人派送新一批驻村工作队员到定点帮扶的香格里拉市金江镇仕达村、新建村进行驻村工作队员集中轮换,并召开新老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会。

会上,原驻村工作队长丁应逵汇报了驻村的基本情况,并对驻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驻村工作帮扶成效情况进行了介绍。老队员们分享了驻村工作期间的感受和体会,传授驻村工作的经验和方法,表示将传递好驻村接力棒,帮助新队员尽快适应驻村工作和生活。

王翔书记充分肯定了原驻村队员在驻村帮扶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努力,对新一批工作队员提出了期望与要求。并指出,选派干部驻村帮扶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新一届驻村工作队员要充分认识到驻村工作的重要性,胸怀国之大者,牢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传承初心,接续奋斗,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工作目标,紧密结合云南省驻村工作“五项职责任务”清单和《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要求,扎实推进重点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学院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特色优势,为促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云旅”力量。

纪委丁戎书记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要严格遵守乡村振兴工作要求,严守驻村工作纪律,认真落实考勤及工作报告制度,维护好学院驻村工作队的良好形象。

新队员们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定不辜负学院的期望,珍惜驻村工作机会,扎根基层,锤炼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建功立业。

会后,王翔书记带队实地考察了学院对口帮扶的金江镇红色旅游产业发展规划项目,并就项目实施规划、工程要求、绿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喜报 | 创历史记录!“挑战杯”,特等奖!

下一篇:【主题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就业推进会暨招生工作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