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院部动态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与泰国曼谷工商管理旅游学院“应用泰国语”专业合作办学简介(文字版)
来源:admin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20

项目简介:

1、正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该项目已获教育部备案,是得到中泰两国教育部认可的正规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2、“2+1”培养模式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前两年在云南旅游学院学习,最后一年到曼谷工商管理学院学习和实习,学生完成学业的同时能获得丰富的海外经历。

3、两国专科文凭

学生完成该项目3年学习后,成绩合格者可获双证书: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专科(高职)毕业证书、曼谷工商管理旅游学院的毕业证书

4、中泰联合教学

项目中有1/3以上课程由外方选派优秀教师任教,使用外方提供原版外文教材,教学手段与方式先进,采用双语授课,使学生不出国门就能体验到国外的优质教育,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均得到强化提高。学生学成后即便选择直接就业,也可凭其双证书、语言优势、国际化的专业知识而拥有较强的竞争力,到国内的外资企业工作或从事外贸工作。

5、国外继续深造机会

学生完成该项目3年的学习后,可以直通车的形式到泰国优秀本科院校攻读本科,即泰国合作院校认可国内专科阶段的学分,因此只要再读2年左右即可拿到泰国的学士学位。本科阶段学习专业选择面宽。

6、公立学校教育质量有保障

曼谷工商管理旅游学院Bangkok College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and Tourism 是在泰国教育部建立的公立大专学校,旨在培养工商管理专业、特别是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人才,是泰国为数不多的公立旅游类院校。

    国家概况:

泰国全称泰王国,位于东南亚。东临老挝和柬埔寨,南面是暹罗湾和马来西亚,西接缅甸和安达曼海。原名暹罗,1949年5月11日,泰国人用自己民族的名称,把“暹罗”改为“泰”,主要是取其“自由”之意,因当时泰国是东南亚唯一的国家。官方语言是泰语,用泰语字母,当中约5000万人视为母语。大多数泰国人信奉上座部佛教,佛教徒占全国人口九成以上。全国共有76个一级行政区,其中包括75个“府”与首都曼谷。

    合作学校概况:

Bangkok College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and Tourism(曼谷工商管理旅游学院)

曼谷工商管理旅游学院建立于1993年8月,是泰国教育部旨在培养工商管理专业、特别是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人才的背景下建立起来,下设酒店管理系、旅游管理系、零售系、市场管理系、会计系、文秘系、物流系、计算机系、外语系、Spa与美容系等十大类、二十多个专业方向,其中,酒店与旅游专业在全国同类学校中位居前列。 学校位于首都曼谷市区东北部,近三年来学生人数近2000人,师资力量良好,学校拥有高级职务教师27人,初中级职务教师33人。学校在全国性的学术比赛与学生活动中曾多次获奖。

学校网址: http://www.bcbat.ac.th/

    项目名称: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应用泰国语”专业高等专科教育项目。

项目批准书编号: PDE53T H3A20120653N

    培养目标:

中泰合作应用泰国语专业项目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有较强的泰语语言基础知识和泰语实用能力及商贸旅游行业相关知识及泰语听说读写能力,具备一定的商务操作技能和业务处理能力,具备较为熟练泰语技能,能适泰资企业、教育机构、参与国际商务活动;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及其他服务性行业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育、管理工作的泰语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教学安排:

本项目学制3年,第一学年以提高学生泰语语言能力为主,第二、三学年以提高学生语言应用能力和专业技能为主,其中第六学期为教学实习。项目引进泰方优质教育资源,其中有1/3的课程、教材由泰方提供并由泰籍教师担任。引进的课程主要包括泰国语听力、泰国语口语、泰国语能力备考、泰国语写作、泰国影视文化等。


上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与泰国曼谷工商管理旅游学院“应用泰国语”专业合作办学简介(图片版)

下一篇:教务处召开我院大专班级班长会议纪要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