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院部动态
省教育厅将组织检查组于2012年12月11日深入我院进行教学检查
来源:admin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20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2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云教高[2012]151号)文件要求,在各高校开展自查的基础上,省教育厅将组织检查组于2012年12月11日深入我院进行教学检查。

一、检查主要内容

1、学院常规教学检查(教学软硬条件的建设情况;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及执行情况;课程教学大纲、考核大纲等教学基本元素的建设及执行情况)。

2、质量工程项目进展情况检查

项目申报原始材料;工作例会会议记录;项目实施计划;项目经费开支管理等材料的归档和管理情况;项目计划中所规定的建设内容及项目实施成效—包括在科学定位、特色发展、开放合作、服务社会方面的成效;在推进教学改革、教学建设、教学管理方面的成效;在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建设和提高资源使用效益方面的成效;在调动教师教学积极性、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方面的成效;在提高教学质量方面的成效等。学校质量工程网站的建设情况,学校对质量工程项目进行年度检查及检查方式,对未完成年度任务的质量工程项目的处理意见。

3、对我院新办13个专业建设计划的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包括招生情况、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执行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建设、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的制定、质量监控的实施情况及教学效果等)。

4、对教育部财政部支持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检查。

二、检查方式

专家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实习实训室,核查相关资料,反馈意见等工作,形成对学院有关情况的总体评价,并将检查情况和专家评价意见上报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将通报全省高校教学检查情况。同时将其作为学校经费投入、专业设置、质量工程项目立项以及其他项目评审的重要参考和依据。

三、目前已完成的工作

1、总报告: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12年教学检查自查总报告。

2、子报告一: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新建13个专业建设情况。

3、子报告二:中央财政支持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能力项目酒店管理专业推进情况。

4、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教学管理制度。

5、常规教学检查资料的归档和管理情况。

6、质量工程申报项目的原始资料归档和管理情况。

四、工作要求及任务

(一)工作要求

各部门,特别是各教学系部要高度重视,实事求是,确保提供相关材料的真实性、客观性。要把相关材料的准备与教学档案规划结合起来,建立健全符合教学规律、符合校情的教学档案管理制度,要建立健全质量监控体系,并制订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教学工作规范有序。

(二)工作任务

1、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教学管理制度(试行)资料的细化和装订工作,具体由教务处负责完成。

2、质量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总,将申报成功的四个项目细化。特别是涉及精品视频、教材等项目经费的开支管理等方面要有材料,主要由酒店与休闲系和财务处共同完成。

3、13个专业的建设情况资料细化,主要是人才培养方案的执行情况、实验室建设,内部管理制度、教学文件的制定等按教育厅文件进行细化并装订成册,归档。 具体由各教学系部负责人组织完成。

4、中央财政支持项目建设情况,主要涉及加固装修、实验室建设、软活动、招投标等工作加紧落实。

5、各教学系部按学院统一要求安排专人负责实验实训室清理工作。

6、以上各项工作所涉及的资料务必在12月10日前提交教务处。


上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与泰国曼谷工商管理旅游学院“应用泰国语”专业合作办学简介(图片版)

下一篇:教务处召开我院大专班级班长会议纪要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