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院部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会
来源:学生处    发布人:学生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3-30

近日,我校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会议暨学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副院长杨红英及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学工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孟绍存同志主持。

会上,孟绍存从学生工作制度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及文明素质两大工程提升工作、完善三支队伍建设,使学生工作达到四个提高等方面,对2022年我校学生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传达;并就疫情防控、学生安全教育、制度建设、质量管理平台的使用、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推进、学生评优评先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团委负责人会对学生志愿者管理、社团管理、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发挥学生志愿者作用等工作进行解读和布置。

听取汇报后,杨红英副院长对近期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显著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勉励相关部门再接再厉、持续奋战,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杨红英指出,当前要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定抗疫信心,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应急预案,强化防疫举措。她强调,一是学生工作要理清工作目标,明确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把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做到严、细、实;要通过废、改、立的方式完成一套健全的学生工作制度;制度内容应精、准、细,做到人人有事干,人人有责任,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生工作整体水平。二是坚决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高度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领会、践行、落实文件精神;各级各部门要管理好所属学生,做到精准不含糊;要进一步做好教师值班值守工作,做到24小时无空挡;细致做好学生返校、请假、特殊情况统计及追踪等相关工作,尽最大努力解决学生需求,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做到教育引导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到位、人文关怀到位、管理要求到位。

同时,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学工组长等还围绕2022年学生工作计划及学生疫情防控主题,结合学校和学生工作实际情况分别进行了讨论交流。

上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召开内部审计工作会议

下一篇:每一次努力都是幸运的伏笔——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线上考试顺利结束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