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院部动态
党建引领聚合力 经管携手战疫情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0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科学安排部署下,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立即行动起来,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和要求,保障了校园封闭式管理的有序运转。

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性与复杂性,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把做好疫情应对处置作为当前最重要、最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执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认真研判疫情防控形势,落实落细防控工作,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及时将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班级、每名党员、每名师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了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同时,积极组织师生党员投身到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哪里困难重重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让党旗始终在学校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领导干部带头履职尽责,态度坚决、从严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制度要求,严格遵守请示报告、值班值守、信息管理等工作纪律。在学校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期,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和院长,一直和广大党员一起坚守岗位,带头担当作为,在维护校本部和龙头街校区校园稳定、保障全员核酸有序进行、深入宿舍了解归寝情况、重点学生谈心谈话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深入细致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带头迎难而上,全面掌握学院校内外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及时发声指导,果断采取行动。

广大党员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带头执行防疫规定,主动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带头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从源头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带头做到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带头传递防疫正能量,通过特殊时期每日深入宿舍与学生面对面沟通,主动帮助学生克服生活困难,积极为学生解疑答惑,稳定学生浮躁情绪,坚定战胜疫情信心。

全体辅导员在学校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及时归位并时刻坚守。在接到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和全体辅导员马上回校的通知后,经管学院辅导员及时归位校本部和龙头街校区,并以校为家,24小时值守校园,切实做好全员核酸的进行及核酸结果的收集、深入每间宿舍查归寝及卫生、稳定校园舆情等方面的工作。得到学校放假通知后,全体辅导员迅速响应,召开主题班会,强调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了所带班级学生的离校准备和离校后续工作,确保所有学生安全到家。全体辅导员和所有班主任在假期及开学前主动做好学生行程排查和疫情形势研判工作,对于未能返校学生每日追踪行程。学生返校后,召开2次主题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强调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提高学生疫情防控意识。

另外,学院全体党员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党员志愿者值班值守工作,多名党员已在开学后第二周、第三周内参与值班值守、校园巡查和入户排查工作。3名党员在正常辅导员值班工作之外,前往龙头街校区参与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力量。

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并肩携手共战疫情

学院全体师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非必要不外出,极特殊情况需外出要严格履行请假制度。共青团员和学生干部也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响应号召,关心关爱身边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及时关注身边同学的思想动态,加强沟通疏导,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共同维护学校的教学、学习和正常生活秩序,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齐心协力守护好全院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一篇:点亮音乐激情,奏响青春乐章 | 文化艺术学院“各族儿女心向党”声乐技能大赛圆满举办

下一篇:多措并举、真抓实干|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