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院部动态
党委委员、副院长黄绍勇为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6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绍勇同志为外语学院党支部、学生工作党支部讲授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天地”引起的思考 解读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讲话精神》为题的专题党课。外语学院党支部、学生工作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黄副院长以电视剧《江山》的主题曲开场,讲述了共产党人把老百姓的事看得比天大,把老百姓的恩情看得比海深的根本宗旨,帮助在座同志进一步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重要论述,深刻地理解“以人民为中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情理交融、义利一致、德法兼备。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对世界各国都是一次大考。面对这样一次大考,各国领导人、各国政府、各国人民如何答卷?党员同志如何答卷?黄绍勇副院长从深刻领会把握“3.17”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要义,为全体同志进行了生动、系统和深入的阐述。


                           


                           


黄绍勇副院长动情讲述了“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在行动”涌现出的各种感人事迹、感人场景,并从当前学校如何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实际出发,要求在座师生要大力弘扬抗精神。他勉励在座的学生,要充满信心、有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希望同学们谨遵防疫指令、保护自身健康。他希望全体共产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当好群众‘主心骨’,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要在疫情防控中注意自身防护和健康安全,管好自己、管好亲朋,为夺取疫情防控战最终胜利作出贡献。”

                          


在座师生在听完专题党课后纷纷表示,黄绍勇副院长的讲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解读深刻、脉络清晰,特别是和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工作结合紧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实践性、指导性。党员教师表示,听完讲座后,进一步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相关精神,及时消除目前部分同志出现的“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强了信心,全体党员将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果断的应对措施、更细密的工作标准、更周全的服务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全力守护校园安全、师生健康。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强化纪律教育 严守纪律底线

下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校领导带队走进云南省温泉协会及云南省健康产业集团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