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院部动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到云南轻纺职业学院调研学习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25

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利兴带领马院教师一行4人,前往云南轻纺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学习,双方就马院内涵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竞赛、“十四五”发展规划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座谈会上,云南轻纺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毛一波、副院长柏松对我校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徐鹏俊、院长李康介绍了该校马院的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管理、课程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的综合发展情况。希望通过两校的学习交流,进一步优化思政课程建设,切实增强思政课的育人实效。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利兴表示,云南轻纺职业学院的马院虽然非常年轻,但是工作成效突出、亮点众多,在马院建设上做法新颖,教学改革方面频频创新,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明显,竞赛获奖不少,值得借鉴和学习。同时介绍了我校马院机构设置、师资队伍、课程科研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学习交流,能学到宝贵的经验,助推大思政工作格局的构建。

听取汇报后,毛一波指出,现在是马院发展的最好时期,也是发展的风口,这是大的发展趋势。但是同时要求也在逐渐提高,竞争也会更加激烈。各地各校都在加大马院建设力度,非常重视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当前,他希望马院建设一是要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谋划。对照学校发展目标定好位,发挥体制机制的作用。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这个高校育人的根本任务。落实思政课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作用。三是要着力提升马院内涵建设水平。要大力开展课程建设,提高课程质量和水平,打造思政“金课”,争取使马院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

与会思政老师围绕教师赛课、内部管理、实践教学、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上一篇:爱满人间,情暖人心—为患病学子献爱心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强化纪律教育 严守纪律底线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