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院部动态
党群党支部开展“美丽中国 绿色低碳”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群党支部    发布人:党群党支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5-07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支部党员理解和把握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倡导支部党员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参与植绿护绿,4月27日,学院党群党支部开展以“美丽中国 绿色低碳‘植’此春绿玩趣自然”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三个模块——学习生态政治理论知识、宣读绿色低碳宣言和认领绿植活动。在活动中,支部党员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论述以及“生物多样性”、“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国家战略相关知识,讲述自己的绿色生活故事,分享绿色心路历程,交流低碳环保经验心得,大家受益颇丰。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好地达到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党员教师与团员学生代表自由组队,共同宣读“低碳与时尚齐飞,人美家园更美”、“梦想青春,绿色前行”和“护生态之花,颂春意之美”等低碳绿色生活宣言,并在主题宣传海报上共同签字留念,以表践行生态文明观,守护绿水青山的信念与决心。

在‘植’此春绿,玩趣自然活动环节,党员与团员们通过轻松却不失趣味的“套圈”游戏认领喜欢的绿植,根据自身创意,用所认领的绿植对空花盆进行点缀装饰。通过松土、埋根、浇灌环节,携手把对未来美好的期待和祝愿播种在春意盎然的人间四月天。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把党建活动有机融入到生态文明建设与团建活动之中。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废品再利用”作品比赛暨“青春有我在活动”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爱满人间,情暖人心—为患病学子献爱心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