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职业教育周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5-1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展示职业教育重大改革发展成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宣传学院和展示我院教学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职业教育周活动。

活动在5月9日-5月12日四天开展,分别是DIY维修电脑、Python游戏编程体验、“大数据,改变世界的新力量”讲座、“我的未来我做主”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四项。

DIY维修电脑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电脑检测、电脑除尘、系统安装与维护、电脑维修常识、病毒的查杀与防御、疑难咨询等;Python游戏编程体验活动主要是让同学们现场体验用Python语言编写游戏,了解Python的应用场景;“大数据,改变世界的新力量”讲座目的是增进师生对大数据的发展趋势和前景的了解,以及大数据时代我们应该何去何从,引发学生对大数据的应用思考;“我的未来我做主”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帮助同学们做好职业定位、把控生涯发展的因素以及解读专业人才成长的过程,讲解职场沟通的技巧,提高个人职场竞争能力。

职业教育周系列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又营造了职业教育的浓厚氛围,还宣传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更向全社会展示了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学生合唱比赛

下一篇:2022年文化艺术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以经典浸润心灵,让传统文化“触手可及”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