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院部动态
校领导访企拓岗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6-27

为积极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校企供需对接,6月22日下午,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通过“请进来”的方式,深化校企合作,巩固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学校党委书记王翔、副校长王霞参加了四家企业线下双选会。招生就业处、信息工程学院、烹饪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与座谈。

会上,王翔书记首先对各企业到校招聘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邀请企业进校开展岗位双选会,帮助学生拓宽就业渠道,将就业资源进行共享的做法很好。学校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和最新业态,能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王翔书记表示,学校将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在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训、加强就业服务指导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着力推进学生实习就业工作。同时,他希望各二级学院要与企业从拓展建设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加大专业建设合作、优化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适应性等多领域不断加强合作,探索建立以解决学生就业岗位为导向的校企合作新模式。

会议在听取了副院长王霞介绍学校的招生就业情况后,参会的昆明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昆明高新分公司、云南青才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纳禾春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介绍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以及未来规划,校企双方围绕合作需求、岗位拓展、薪酬待遇、晋升空间、人岗匹配度、单位满意度等方面展开交流。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与学校的对接力度,强化校企合作和产教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共同培育适应企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访企拓岗是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寻找校企更多的融合点和创新点,实现校企供需对接的体现。今后,学校将结合办学优势与特色继续与行业企业开展深入、广泛、务实的合作,校企双方定期互访交流,更多帮助学生了解企业环境和人才需求,构建校企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机制,为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廉政培训交流工作会议

下一篇:我校举办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大数据审计竞赛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