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院部动态
【校园安全】学院扎实开展“法纪安全教育月”活动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29

进一步强化学院法纪安全教育工作,3月23日,学院保卫处联合莲华街道办、马村派出所、社区工作人员在校园内组织开展三月“法纪安全教育月”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学生增强法纪观念、树立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活动现场,民警们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过往师生宣传防火防盗、防溺水、防打架斗殴、防电信诈骗、禁毒防艾等为主题的内容,切实引导同学们将日常安全要求转化为自身的行为习惯。民警们还现场解答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使师生全方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有效提升大家的法治观念、守法意识、依法维权意识和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活动期间,马村派出所普警官和贾警官在报告厅给师生们带来一场内容丰富、全面、生动的安全知识讲座。两位警官通过大量鲜活的警情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禁毒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增进广大学生对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毒品危害的了解,大大提升学生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仅要热爱生活、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还要当好毒品宣传员,积极有效地向家人、朋友宣传禁毒防毒知识,参与禁毒斗争。

在学院保卫处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下,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学院师生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观念,促使师生自觉摒弃陋习,关爱生命,自觉规范自身的行为,树立文明、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安全文明校园的浓厚氛围。接下来,学院将陆续开展“防诈骗”、“学宪法”等主题教育活动,在校园内继续掀起法纪安全教育宣传热潮。

上一篇:我校在云南省第三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斩获佳绩

下一篇:喜报!我校喜获中国烹饪协会“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创新成就奖”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