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媒体关注
春城晚报 | 中国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发展共同体在昆明成立
来源:admin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10-23

1023日,由全国高等职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联盟主办,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和智慧景区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领导小组承办的全国旅游大类教学创新团队师资培训班暨全国“岗课赛证融通”教学研讨会暨中国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发展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昆明举办。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2021年度榜单(TOP10)也同期发布。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本次为期4天的研讨会,来自国内34所院校的140余名专家学者除开展一系列的主旨演讲学术交流外,还将到云南省博物馆、官渡古镇等地考察开展现场教学等活动。

据悉,早在2019年,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牵头、太原旅游职业学院和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联合主持,国内20余所职业院校和企事业单位参与建设的智慧景区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获批立项。智慧景区专业自成立以来,为专业院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全国各省市的旅游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为更好继续推动智慧景区专业教学资源库高质量发展、培养契合未来景区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力我国世界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的打造,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十一所开设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的职业院校,本着精诚合作、优势互补的原则,一致同意成立中国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发展共同体。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符继红表示,共同体将发挥合作院校协同作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提升院校专业培养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同时,建立人才需求共同预测机制、人才培养方案共同修订机制、师生互派交流机制等专业标准;此外,还希望把共同体打造成为一个评判,为中国旅游景区建设添砖加瓦,也为世界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的打造和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篇:文旅头条 | 共商共建共享,聚焦“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 构建教学创新团队协作平台

下一篇:新浪云南 | 中国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发展共同体在昆明成立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