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媒体关注
昆明信息港 | “技”写人生,“能”创未来 ——2021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分赛场开赛
来源:admin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1-07

1.jpg

昆明信息港讯 1月7日上午,2021年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分赛场在学院和谐广场正式开幕。来自全省高职高专院校的39支参赛队、88位选手齐聚一堂,切磋比拼,一展“技”写人生、“能”创未来的动人风采。

此次大赛由省教育厅、曲靖市人民政府主办,根据专业特色和职业特点,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承办了导游服务技能(中文组和英文组)、餐厅服务两个赛项,为参赛学生提供了彰显服务技能、展现个人风采、体现拼搏精神的竞技平台。

2.jpg

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霞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符继红在开幕式上发表精彩致辞,他指出,2020年高校毕业生874万人,就业事关民生大计。技能大赛举办的初衷,就是要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和运用好优质服务的要领,并把这种优质服务的技能和意识,带到将来的工作当中去。品质服务建立在娴熟的技能基础之上,而这正是服务行业最需要掌握的“一技之长”。“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他勉励同学们,要掌握一技之长,离不开广大教育工匠的辛勤付出,同时更需要同学们长期磨练自己,不仅要通过努力学习,贮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通过刻苦实践,练就过硬的专业服务和实操技能。

3.jpg

4.jpg

合作冠名企业青岛铭家尚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宋丽女士作了发言。裁判员代表杨建良、参赛选手代表段清鹏同学分别进行了宣誓。

5.jpg

 “中经杯”导游服务技能(中文组)赛场,30位选手各显所长、精彩展示,通过现场导游辞创作及讲解、才艺运用等五个环节的轮番大比拼一决高下。从美丽的乌镇到神奇的布达拉宫,从世界文化遗产承德避暑山庄到红色精神浸润的土地邓小平故里,选手们结合各地特色,彰显才艺,为现场评委和观众呈现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大中国,展示出青年导游人才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讲出中国好故事的良好精神风貌。

6.jpg

7.jpg

8.jpg

9.jpg

“铭家·中厨杯”餐厅服务比赛现场,34名选手正在紧张角逐,宴会设计、摆台、服务,选手尽显技艺娴熟,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展示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的风采和工匠精神。本赛项由中餐服务和西餐服务两部分内容、6个模块组成。

10.jpg

11.jpg与往年不同,今年赛项的技术标准综合了国内外先进的技术标准更具引领性,竞赛内容难度加大涵盖了酒店管理专业教学的核心技能和职业素养,强调操作的规范化、流程化与职业化。旨在推动高职酒店管理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以适应当今酒店业国际化发展需要。

12.jpg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目前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3000余人。下设8个二级学院和3个公共教学院(部),共设专业41个。其中导游专业是国家级示范专业,酒店管理、导游专业为云南省高水平骨干专业。我院历来重视办赛和参赛,所承办的赛项,大多紧贴云南省旅游产业发展对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的需求,紧密联系行业企业,与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同向同频。自2018年以来,云南旅游职业学生在省职业院校技能比赛中共获一等奖45项,二等奖48项,三等奖30项,连续三年获“优秀组织奖”称号。

在新时代职业工匠精神的召唤下,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将继续以职业技能大赛为抓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坚持为旅游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应用型旅游人才的办学使命,力争把学校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区域特色鲜明、行业融合度高的旅游类高职院校,为建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文化交流基地和旅游人才培养培训与输出基地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春城晚报 | 拼技能,展才艺,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旅职院分赛场两赛项开赛

下一篇:文旅头条 | 33支高职院校参赛队88名选手 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一展职业风采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