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媒体关注
新浪云南 |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从严从实开展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演练工作
来源:新浪云南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3-02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动员会现场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2月28日,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党委副书记、校长蔡冰作动员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体参演人员要充分认识应急演练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切实在演练中提升指挥协调、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能力,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及时有效处置,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入校前对学生行李进行统一消杀

工作人员校门处查看查验“两码”一报告

安保人员为学生测量入校前体温

返校学生通过“返校通道”

报道入口医疗服务点对体温异常学生再次进行体温复核

送体温异常同学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体温异常同学通过隔离区进入临时隔离室

再次对发热学生进行询问登记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协同教场北路社区专业医疗团队,重点模拟返校学生出现发热应急处置全过程,具体模拟学生在入校、进宿舍、进教室、食堂就餐等关键环节,对每个场景中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按照常规处理和应急预案进行全方位模拟演练,以实战方式检验应急预案。

宿舍入住前身份核验及“两码”查验

入宿舍前再次查验返校凭证

食堂间隔1米排队取餐

体验隔空单向入座就餐

应急演练结束后,校领导、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及时召开总结会,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总指挥长黄绍勇针对查验“两码”一报告、体温检测、行李消毒、宿舍入住、食堂就餐、特殊情况处置等重点环节、关键领域,结合应急演练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具体工作要求。教场北路社区副主任李雪波、医疗团队代表现场观摩指导并就演练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给予了肯定,同时针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学校党委书记王翔在总结时强调,当前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多变,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学校师生员工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坚决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及属地关于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万无一失。

党委书记王翔作应急演练总结讲话

他表示,此次演练各部门分工明确、行动快捷、措施得当、实施有序,为师生返校和突发事件处置积累了经验,增强了应急处置的能力。他要求,学校各部门要针对此次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梳理短板弱项、查漏补缺,进一步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学校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层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层层负责、人人担当,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师生平安返校做好充分准备。

应急演练总结会现场

据了解,学校高度重视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演练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署开学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全面摸排师生员工返校前身体健康状况,建立健康台帐、档案,精准掌握信息。全校师生严格落实“我在校园”安全日报告、异地返校14天自我隔离、离昆逐级报备等制度要求。同时,学校于2月26日组织教职员工及后勤保障服务人员共计500余人完成了上岗前48小时核酸检测取样工作,通过官网、官微、“我在校园”小程序等及时发布开学通知和返校疫情防控要求,分类、有序做好师生返校安排。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志愿者共100余人参与应急演练。


上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五讲——《奋斗的力量》

下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