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媒体关注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五讲——《奋斗的力量》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人:学习强国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3-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将“张桂梅思政大讲堂”作为春季“开学第一课”,认真组织师生于开学当日收看了第五讲《奋斗的力量》,学习以线上的形式开展。

大讲堂以一曲《蒿枝坝的花儿开了》开场,展现了今天的蒿枝坝山欢歌、水欢乐、人欢笑的生动场景。“时代楷模”、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朱有勇走进大讲堂,以《奋斗的力量——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题,讲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故事,传递奋斗的力量。“农民院士”朱有勇的求学经历和他带领科研团队同当地群众一起奋斗,用科技扶贫的丰硕成果谱写了一曲时代赞歌,在祖国大地书写“科技扶贫”论文的故事深深撼动着师生的心灵,观看反响热烈。

酒店2004班的余秋月同学表示:作为学生的我们,是祖国伟大复兴奋斗的中坚力量,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坚定理想和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空乘2001班的饶芳同学表示:我们在为梦想而奋斗时,会迷茫,会失去方向,在这种时候,就应该多给自己一些自信,看清前方的道路,不再彷徨,不再迷茫,相信自己一定能成为理想中的自己,坚持着梦想并一直努力的人,总能绽放无尽的光彩。

教师刘小玲表示:朱有勇院士的事例给作为当代高校教师的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把科研写在大地上”的故事不断地在提醒我们,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学习院士扎根边疆、矢志创新的科研匠心和奋斗精神,做好筑梦育人工作。

教师高艺萌表示:作为青年教师,要学习他坚定信仰、躬耕农业的为民初心和担当精神,要学习他爱岗敬业、筑梦育人的师者仁心和奉献精神,要学习他立足专业,潜心科研,扎根边疆高校,助力乡村振兴的精神。

据悉,“张桂梅思政大讲堂”自2020年9月创办至今,秉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致力于打造“行走的思政课、云端的思政课、智慧的思政课、走心的思政课”。此次节目,是直抵人心的“思政”教育课,更是一次催人奋进的精神洗礼课,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的师生们通过学习,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勇于作为,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敢于担当 奋勇抗疫|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员团员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下一篇:新浪云南 |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从严从实开展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演练工作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