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媒体关注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与社区携手共驻共建同发展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人:学习强国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12-19

为进一步推进校地融合共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做实。日前,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组织党群党支部、行政党支部20余名党员,走进教场北路社区,与社区党组织一起开展“学校社区手牵手、共筑共建同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再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走进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书记王翔以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形式,从历史与现实相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经验与精神相交融、国内与国际相贯通四个维度,紧紧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全会精神进行全面的阐释和系统的解读。党员同志们专心听讲,认真笔记,深入思考,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宣讲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始终高扬党的旗帜,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自觉践行党的创新理论。

全体党员聆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宣讲要求,全体党员要立足岗位实际深化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奋发有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二:向社区党员发放党史学习教育书籍

宣讲结束后,在社区党委和工作人员配合下,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部分班子成员为社区党员现场赠送了300余册党史学习教育书籍。“送米送油,都不如送书有营养!”社区老党员代表表示,他们将会认真阅读这些书籍,进一步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铭记党的恩情,传承良好家风。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领导向社区捐赠党史书籍

活动三:挥毫泼墨,书写对党、国家和群众的热爱

“书香致远 墨卷至恒”书法展示活动才开始,现场就已经围了不少党员。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发挥教育资源优势,邀请学校两位教师、书法家现场展示书画作品。“文化自信”“扬帆远航”“积德读书”“家合万事兴”……面对学校和社区党员的热情,两位老师铆足了劲,创作不停。一幅幅书法作品展现书画艺术的魅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也尽情抒发了他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以及对社区党员群众的深情。大家都竖起大拇指,一个劲地为他们点赞。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为社区群众现场赠送书法作品

参加活动的社区党员感慨,这些作品充满生活气息和艺术感染力,大家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既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又促进了高雅艺术进社区交流,同时也是对我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一次生动教育。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抓手,以主题党日、“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联学联建等活动为载体,发挥学校优势,与社区共同开展了疫情防控、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培训、心理健康讲座、消防安全检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系列活动,真正做到在职党员有为,居民群众受益。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走进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开展“学校社区手牵手 共筑共建同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是推动校地融合共建的有益尝试。今后,学校将继续把教育、文化、专业资源优势有效融入社区党建工作,以学校党建带动社区党建、以社区党建优化学校党建,共同推动学校党建与社区党建互联互通互促。

上一篇:新浪云南 | 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云南旅游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再掀热潮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