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媒体关注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开展轮流宣讲让学习形式“活”起来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人:学习强国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11-05

今年以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聚焦党史宣讲,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推行中层干部轮流上台宣讲,收到良好效果。连日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主要领导干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宣讲,切实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召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主题宣讲现场

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报告厅,党委组织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以“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百年变迁及历史逻辑特征”为主题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主讲人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先后经历的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重大关键节点、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历史逻辑特征等三个方面,回顾总结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们党选人用人工作的主要历程和经验启示,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选人用人工作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同时在破解选人用人难题方面的新创造、新成果和新经验向大家作了全面而生动的阐述。整场宣讲内容丰富翔实,对于新时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中层干部开展轮流宣讲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中层干部开展轮流宣讲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中层干部开展轮流宣讲

来自党委宣传部负责人的宣讲课采用设问形式,从历史的作用是什么这一问题导入,紧紧围绕百年党史,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主要从中国共产党历史基本脉络、百年一以贯之的初心坚守、百年伟大成就的历史启示三个方面展开宣讲,具体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给大家详细梳理了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寻找初心滋养初心的一桩桩历史事件和一个个代表人物。宣讲既富于理论性,又联系实际,引导党员干部从回望历史进程中做到学史明理、从感受历史成就中做到学史增信,从传承红色基因中做到学史崇德,从汲取历史智慧中做到学史力行。

由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所做的专题宣讲则以“寻求最大公约数 画出最大同心圆”为主题,从党的二大通过关于“民主的联合战线”的决议案为开端,围绕近代中国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斗争需要团结中华民族的共同力量、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全民族抗战胜利的重要法宝等,详细讲述我党历史上的五次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人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两方面的内容,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在党的领导下,统一战线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加强自身建设实践中积累的历史经验,是我们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希望通过这样一种学习和压力传导的方式,进一步调动学校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不断强化担当和干劲,提高综合素养和工作效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领导表示,轮流宣讲,也让广大中层干部从“台下学”走到“台上讲”,学得透不透、讲得深不深一目了然,目的是推动全校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的有效融合,让大家共同进步。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主题宣讲现场

中层干部积极带头开展宣讲,不仅为广大师生在重温党的历史中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凝聚了发展合力,也带领党员干部在学深学透学精党史的同时,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的宣讲工作上来,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热度、广度和深度。听课党员师生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深刻领会用心思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着力在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求得新实效。

此次宣讲是根据《中共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而具体落地的举措。下一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将推进落实老、中、青队伍宣讲计划,积极发挥学校各类群体的示范带头作用,采取以讲促学、以讲促落实的轮流宣讲模式,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担当意识,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上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新浪云南 | 聚焦“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 构建教学创新团队协作平台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