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媒体关注
“大咖”建言康养旅游多维度融合发展
来源:云报客户端    发布人:云报客户端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7-13

近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云上文旅学院“大咖开小会”第四季“旅游度假区高质量发展”第七期课堂开讲,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旅游职业教育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全国旅游行指委休闲专业委员会主任符继红进行了分享。

符继红提出康养旅游的特征是以健康为主题、逗留时间长、专业性强以及反向流动。具体而言,分为 “康”模式旅游和”养”模式旅游。其中“康”模式旅游可分为优质医疗、廉价医疗、特色专科医疗、产业发展;“养”模式旅游具体可分为“理疗+旅游”“美容+旅游”。他认为,目前,我国康养旅游发展存在各地产业促进政策冷热不均、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尚未激活、专业特色不够鲜明、专业点数量分布不均、专业人才培养数量不足且质量综合素质有待提高等问题。符继红建议,未来,政府要从“事业”“产业”两个角度对康养旅游精准施策,在“大健康”与“大养生”两大新康养元素纵向融合的同时,也向智慧健康、生活方式等领域横向延伸。

上一篇:云上文旅学院| 符继红:康养旅游朝“大健康”与“大养生”两大新康养元素纵向融合的同时,也向智慧健康、生活方式等领域横向延伸

下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烹饪学院举办实习就业双选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