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聚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栏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召开会议专题布署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来源:宣统部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4-17

416日上午,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结束后,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实抓细抓好我院开学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院长蔡冰主持会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0Y8A8698_副本_副本.jpg

院长蔡冰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对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方案进行认真交流研究,院办、后勤处、学生处、合作办学处、保卫处、教务处宣统部负责人分别汇报目前工作中存在问题、困难和下步工作打算。各分管副院长针对督导检查、应急处置、返校路途防控、物资储备师生健康风险排查等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0Y8A8709_副本_副本.jpg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专题会议 

院长蔡冰指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做好校园防疫和安全排查工作时间紧迫、责任重大。他对开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完善相关制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要分类指导、精准推进,为学生安心上学创造良好条件。按照“一校一案”的要求,制定完善学院开学方案,着力完善师生管理、教学管理、服务管理、行政管理、疫情管理制度和措施,做到要求明确,确保责任落实。二是扎实开展人员排查。要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强化健康管理,尤其是准确掌握从境外和边境地区返昆师生的信息,并持续对其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进行监测,做到“落地、落人、落责”三是加强健康教育。要以新冠肺炎防控、春季传染病防范、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知识宣传为重点,做好相关宣传手册,营造良好氛围,准备好返校复学第一课四是做好物资储备预判。要配齐配足疫情防控所需的口罩、洗手液和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学院上下要坚持一盘棋思想,环环相扣、不留死角,确保每个风险点都可防可控坚决防止疫情进入校园。

学院党委书记张京龙在总结讲话时强调,目前学院各部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做好万全准备。他指出,组织学生返校学习是涉及面广、社会关切的重大民生工作。广大师生教职员工要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疫情防控,要以科学务实的举措做实做细防控工作,要统筹协调,责任到岗到人;要在细节上从细从严,严防死守不松懈,补齐防控短板,确保学生返校前准备充分、返校时井然有序、返校后安全平稳;要认真组织教学活动,按照省教育厅要求上好开学第一课,增强学生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优化教学计划,科学安排教学进度,做到防控和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随机开展校内督导和检查工作,全力保障好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确保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上一篇:学院德育研究会党支部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召开2020年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