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聚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栏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倡议书
来源:admin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1-26

全校教职工及同学:

近期,我国湖北武汉等多个省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该疫情传播途径以呼吸道传播为主,存在进一步扩散风险。为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后勤处特向全校发出以下倡议:

1.减少非必要接触。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必要时请佩戴口罩。不与外地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过密接触,有出游计划的尽量改变行程,不要到武汉等地旅游。

2.注意个人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3.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积极开展清洁扫除,铲除病毒滋生和传播土壤。同时各部门、各学生公寓、垃圾房等开展卫生整治。

4.保持良好安全饮食习惯。不要购买和食用野味,制作各种肉类和蛋类要确保煮熟,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5.加强防控预警。一旦家里或同宿舍有人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并讲清近期接触情况,为医疗机构科学及时诊断治疗提供有效信息。

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与疫情相关的信息,不造谣传谣,齐心协力,坚决打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医疗机构就诊联系方式: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昆明市儿童医院

   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昆明市妇幼保健院

 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昆明市中医医院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               昆明市第四人民医院

 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

 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               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

 云南省传染病医院                 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

 云南省中医医院                   昆明市延安医院 

恭贺大家春节愉快,阖家欢乐!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后  勤  处

                                       2020年1月24日


上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积极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除夕慰问送祝福 防控疫情暖人心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