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科研管理中心(学报编辑部)
我校旅游职业教育研究基地专家参加云南省民族村景区提质增效专题研讨会
来源:    发布人:伍乐平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8-31

  8月25日,由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指导,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国投集团公司主办,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国投旅游商务公司承办的“全面推动云南民族村景区提质增效专题研讨会在昆明举行。会议期间,专家学者、旅游企业代表、媒体人等近30人在云南民族村展开实地调研,并与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文旅投促局、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国投集团公司、云南民族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主题座谈。我校科研管理中心主任伍乐平教授代表旅游职业教育研究基地专家参加本次会议。

 与会专家认为,云南民族村资源基础良好,经过30年的探索和发展,取得许多成绩,成为云南旅游的一个特色品牌。但与此同时,也存在旅游项目老化、旅游业态单一、体验互动产品少,吸引力不足等问题。建议云南民族村应围绕“快、新、特、精、实、合”几个方向,迅速行动,更新发展理念,迭代发展模式,做精产品,提升品牌。在业态产品培育过程中,挖掘云南民族文化,融入云南生态文化,做深做实,真正做出特色;加强市场细分,对不同类型的游客推出有针对性、互动性强、有吸引力的产品,注重本地游市场开发;同时,与知名企业形成更深度的合作关系。另外,与全省各州(市)、各县(市、区)紧密联动,深化交流互鉴,强化云南民族村在云南民族文化旅游中的窗口形象功能,推动云南民族村在云南省建设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我校伍乐平教授在会上提出了云南民族村要提炼民族文化符号、增加现代民族文化体验区、举办各地州民族文化巡展、建设民族文化传承基地、加强员工旅游职业教育等建设性意见。

滇池度假区和云南民族村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提高站位,抢抓机遇,变压力为动力,认真研究各方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拿出真招实招,擦亮云南民族村品牌。

本次研讨会集合行业专家资源,充分发挥度假区产品创新联合实验室作用,为推动云南民族村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建言献策,贡献智库力量。


 

 


上一篇:我校科研管理中心召开2022年度科研项目评审会

下一篇:科研管理中心召开2022年上半年科研项目结题评审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