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科研管理中心(学报编辑部)
我校科研管理中心召开2022年度科研项目评审会
来源:    发布人:纳定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0-17

科研工作是学校深化教育改革、推进人才创新的必由之路,是学校和广大教师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科研管理中心对标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双高”专业群建设,于10月14日分别组织了“2021年度提质培优教学改革项目结题评审会”和“2022年院级课题开题评审会”。

上午的评审会邀请到云南大学商旅学院博导杨懿教授、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处长王齐教授以及昆明理工大学李聪媛副教授对学校首批5个提质培优教学改革项目进行结题评审。会上,专家们查阅了课题研究过程性材料和成果性材料,并向课题组成员进行现场提问、答辩。评审专家对各项课题的研究价值给予充分肯定,也对研究内容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宝贵意见。整个评审过程严谨、认真,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最终,本次评审的5个科研项目均顺利结题。

下午的评审会邀请了云南师范大学殷国聪教授、云南财经职业学院李思泽教授以及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张化教授作为评审专家,专家们对我校青年教师主持的10项2022年院级课题进行认真专业的评审,对各项课题的应用价值和可操作性给予充分肯定,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角度对可能涉及的问题进行严格把关,从课题内容、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方面给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引导和鼓励课题负责人在各自的研究领域进一步深入探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全校教师将聚焦高职教育中的导学思政、职业教育如何促进国家创新能力的提升、如何提高旅游职业素养、如何通过校企合作全面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等,进一步展开深入研究。

上一篇:书香传递 共促党建 ——我校教务党支部与新华书店共同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下一篇:我校旅游职业教育研究基地专家参加云南省民族村景区提质增效专题研讨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