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旅游管理学院
【走访促就业】王翔书记到我院开展调研指导
来源:旅游管理学院    发布人:徐帆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6-25

就业工作是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加强谋划,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强化推动2023届毕业生尽早就业,4月17日,学院党委书记王翔带队,率招生就业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旅游管理学院对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深入探讨交流。

会上,旅游管理学院院长袁浩镛代表学院就毕业生基本情况、目前就业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点进行汇报,并表示在下一步计划中要态度务实,提高服务意识,周到细致地做好各项就业指导工作,真抓实干、诚心诚意地帮学生找工作、办实事,做到一班一册。要责任落实,就业工作改革攻坚行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中的每项工作都要有人负责,每个学生确保落实一对一帮扶。要工作扎实,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就业教育、就业信息、就业岗位、就业服务落地。要确保数据真实,使就业数据经得起检查,严格执行“四不准”“三严禁”规定。

招就处处长孟绍存说到,就业工作是当前学院工作的重点,在开展工作中要落实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确保就业的质量和数据的真实性;二是盯好专升本学生的就业问题;三是正确认识就业岗位,积极推动就业;四是耐心做好毕业生工作,尤其是“慢就业”“缓就业”学生好做好思想工作,尽快就业。

听取汇报后,王翔书记强调,就业是当前学院一项的重中之重的工作,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党员同志要强化使命担当,把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就业是学院全过程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把握高等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系统推进就业与招生、人才培养联动的长效机制。二要转变观念,深化改革。尽管2023年云南旅游是呈上升趋势,但不可大意,要主动转变观念,树立“全年关注、全员参与、全程指导”的就业工作理念,促进专升本率向就业率的转化,积极探索提升专升本率的路径,积极推动多样化就业渠道;逐步探索家校合作的有效途径和长效机制,改变“慢就业”、“不就业”等消极思想,打好就业工作攻坚战,展现就业工作新面貌。三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关键在于将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深入实施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强化意识,构建责任明晰、措施有效、保障有力的落实机制,加强考核监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用心用情推动就业工作。

招就处负责人及学院班主任、辅导员代表等参加座谈。

作者:徐 帆

审核:王 敏

终审:王 敏

上一篇:旅游管理学院协办“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旅游专业教材建设暨全国高等职业学校‘十四五’规划旅游大类教材编写研讨会

下一篇:旅游管理学院在2023年“旅投杯”全国大学生海南自贸港旅游产品创新大赛初赛中喜获佳绩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