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旅游管理学院
景区与休闲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智慧景区专业教学资源库总结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旅游管理学院    发布人:杨亚娜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6-25

4月17日,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景区与休闲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智慧景区专业教学资源库总结表彰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景区与休闲类专业委员会主办,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文体旅游协作共同体、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领导小组、中国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发展共同体协办。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杜兰晓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杜兰晓首先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专委会的未来寄予了深切的期望。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副主任委员李达致辞并宣读专委会的成立文件。随后景区与休闲类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昆欣及李达、杜兰晓一起为专委会隆重揭牌并颁发聘书。

景区与休闲类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

我院符继红教授受聘为景区与休闲类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由旅游管理学院主持的《市场调查与分析》、《旅游规划》、《旅游商品创意》,三个子项目分别获得“优秀课程与团队”荣誉称号,焦云宏、庞馨、杨亚娜三位子项目负责人均荣获“精品课程带头人”荣誉称号。

结题证书授予仪式

结题证书授予仪式

资源库建设团队主要成员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副教授焦云宏、太原旅游职业学院旅游外语系副主任解峰等人分别从国家精品在线课程、国家级教学技能比赛、国家级虚拟仿真建设、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国家级职业教育集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分享与交流。

副教授焦云宏发言

智慧景区专业教学资源库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太原旅游职业学院和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联合主持,建设期间成果丰硕。其中,我院主持的《旅游规划》、《市场调查与分析》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职业教育精品在线课程;《旅游规划》、《市场调查与分析》、《旅游商品》被确定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6本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和10本新形态教材出版;22个省部级及以上课题立项;15篇论文在核心期刊和重要报刊上发表;荣获20个省级及以上的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奖项和118个省级及以上学生技能比赛奖项等。

未来,智慧景区专业资源库不仅将持续助力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中国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发展共同体和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旅游大类在线开放课程联盟的发展,而且也将成为教育部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文体旅游成为教师创新团队、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景区与休闲类专业委员会的发展项目载体,成为校企、校校、校地之间深化合作、促进协同育人的重要路径。

撰稿:杨亚娜

审核:王 敏

终审:

上一篇:滇中绿谷 智荟新平:云旅学子青春聚力新平旅游发展

下一篇:旅游管理学院协办“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旅游专业教材建设暨全国高等职业学校‘十四五’规划旅游大类教材编写研讨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