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继续教育学院
校地携手促发展!我校社区教育示范基地、老年继续教育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    发布人:蒋鹏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24

11月22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与莲华街道教场北路社区联合举行社区教育示范基地和老年继续教育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

仪式现场,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杨红英和教场北路社区党委书记杨晓娟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为社区教育示范基地和老年继续教育基地揭牌。双方充分利用辖区文化教育资源,用文化教育浸润人心,探索出一条以文化建设助推社会治理创新的新路径。

杨红英副校长表示,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教场北路社区教育示范基地和老年继续教育基地得以正式挂牌成立,这对社区居民和离退休老同志来说是一件大喜事。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的协同创新,建设全面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是我国继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作为云南唯一一所旅游类公办高职院校,具有高等教育理论教学资源,又有职业教育的实践教学资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是我们的重要职能职责,学校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这次基地成立为契机,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构建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做出高职院校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学校将以社区为平台,以满足社区学员需求为导向,依托学校项目教学资源优势,优化办学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基地的阵地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社区教育和老年人继续教育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方便的学习课程和学习环境,努力提升社区居民老年人的参与度和满意度,提高社区居民和老年人的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质,做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随后,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教师现场进行了书法、茶艺和柔力球、声乐等课程的示范课,部分辖区群众代表参加了体验课,对社区示范教育基地和老年继续教育基地的教学模式及课程理念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体验和了解。

居民代表纷纷表示:社区和高校共建全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不仅最大限度地满足社区居民的学习愿望和知识需求,还将社区传统文化和时代前沿进行对接,构筑社区成员的共同愿景,发挥社区教育的最大价值,推动社区教育内涵式发展,大家将会积极关注和共享社区教育示范基地的教育成果。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明、副院长陈姝羽,教场北路社区党委书记杨晓娟、党委副书记陈波娜,以及省、市部分媒体,社区居民群众,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教师及教北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作者:蒋鹏帅

图片:张旺云

审核:赵明

终审:杨红英

上一篇:山东省“国培”计划课程实施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院顺利结业

下一篇:云南省2021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能力提升计划中职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