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继续教育学院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第二期教师专项技能提升培训班
来源:    发布人:蒋鹏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6-06

为建立一支教学能力强、学识水平高、实践操作能力过硬的“双师型”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快速发展。2023年5月27日至5月28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23年第二期教师专项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图书馆四楼实训室顺利举行。

院长蔡冰在开班动员会上指出:一是学校高度重视教师培养和教师发展工作,为提升教师培养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我校将持续完善不同类型教师群体的分类分阶段培养体系;二是切实加强教学研究、师资培训、技能大赛、教育科研、职业教育政策研究、对外交流等工作,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三是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国际化交流与发展等形式,促进我校职业教育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参训的教师高度重视,通过培训切实提升教学研究水平、科研能力、工作水平和业务水平,最终达到获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的目的。

本次培训立足新时代对高校教师发展的新要求,通过专题讲授、专家经验分享、案例剖析、分组讨论等形式,进一步帮助教师适应新形势下多元化的职教生源特征。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精心为老师们设计了培训课程并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讲授,课程包括职业院校教师如何落实“三教改革”、当代教师的职业生涯与专业成长路径辅导、职业院校高水平专业群内涵建设、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编制的实践探索、专业建设的思考等课程。

全校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共计4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完善教师培养体系,引领教师专业发展,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推进学校办学水平和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支持。


编辑:蒋鹏帅

审核:赵明

图片:蒋鹏帅

上一篇:四川省教育厅国培项目2023年度职教“素提计划”——访学研修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下一篇:山东省“国培”计划课程实施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院顺利结业


学院微信公众号